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3-27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3月20日,距深圳西南約200公裡的恩平油田海域,高104米,重達11846噸的中海油深圳“恩平20-4”大型導管架下水安裝。 (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3月20日上午,香港呈祥道往荃灣方向,一輛巴士撞上石壆傾側,車頭和車身嚴重受損,警方和消防人員及時趕往現場將所有被困人士救出,至少有44名乘客受傷送院。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3月起取消口罩令,市民在室內外無需配戴口罩。惟醫管局數字顯示,近日兒童感染呼吸道病毒後入院個案增多。有兒童及青少年科醫生形容情況嚴重,小朋友或受外出的家人傳染,呼籲市民做好個人衛生措施。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台灣嘉義布袋鹽田濕地位處東亞澳洲候鳥遷徙線上,即是候鳥度冬重要的棲息地,儼然成為愛鳥人士的賞鳥勝地。  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1日,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春分”,北京居庸關長城腳下一列市郊S2線“長城號”列車從花海中緩緩駛過,被前來觀看拍照的遊客稱為“開往春天的列車”。香港中通社圖片

南台灣水情嚴峻,水情燈號亮黃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但高屏溪流量持續創新低。高雄市建議3月底,再調整水情“轉為橙燈”,將針對游泳池、洗車場、三溫暖等,每個月用水 超過一千度的用戶“減量供水”,加強水源管控。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2日,潛逃海外23年的台灣台南市安平地區“角頭”陳建寧被押解回台,班機於下午1點35分抵達桃園機場。陳建寧因擄人勒贖案被通緝,3月初被菲律賓警方逮捕,現場查獲5把長短槍,其後在另一地點起獲85把槍枝,包含13支步槍、7支衝鋒槍、65支手槍及槍支配件,以及數百發子彈,警方不排除槍械可能準備走私進入台灣。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2日,選手在犛牛叼羊比賽中奮力爭搶。 “我們的節日”——新疆塔吉克族傳統節日肖貢巴哈爾節系列活動日前在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拉開大幕。當地民眾身著節日盛裝,載歌載舞,與各地遊客一起歡慶,還舉行了塔吉克族馬球、犛牛叼羊等傳統體育比賽,迎接帕米爾高原的春天。肖貢巴哈爾節是塔吉克族的傳統節日,有“新年”“迎春”之意。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3日,2023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展會匯聚了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77家藝廊作品,並展出多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及大量畫作等藝術品。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23日,台灣北部ㄧ家蛋行,在整理剛進貨的蛋。這些ㄧ籃ㄧ籃的蛋都是要給長期簽約訂購大型廠商、早餐店、餐廳的蛋。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4日,陝西西安奧體中心上演精彩噴泉燈光秀。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4日,香港將軍澳道發生五車相撞事故,當中涉及4部旅遊巴,造成近100人受傷,當中約一半是學生,無人被困,其中4人傷勢較重。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3月24日下午1時49分,香港長沙灣潤發倉庫發生火警,並於下午2時10分升為三級,現場起火範圍廣,火勢猛烈,倉庫多處窗戶有黑煙湧出,濃煙席捲半空,不斷波及附近民居和學校,約3400人疏散,至少2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圖為消防架起雲梯向貨倉不斷射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台灣即將在4月1日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這是台灣電力公司近2年虧損超過5400億元台幣,現在只能把虧損轉嫁給民眾。不少民眾擔心,電價調整後,物價勢必漲漲漲,有物價萬物齊漲,也形成物資缺缺缺,缺水、缺電又缺蛋窘境,電價再度調漲11%,將帶動一波民生物價調整,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5日,“艾克”2023年第十四屆深圳市極限飛盤全國邀請賽暨寶體杯極限飛盤賽在寶安體育場正式開賽。來自北京、上海、廣州、香港、西安、福州、貴陽、南寧、湖南、和深圳共16支隊伍參賽。(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香港天文台3月25日下午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圖為市民撐傘出行。(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為了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香港港鐵於3月23日至4月6日,在港鐵香港站為乘客呈獻《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展示分享與他有關的珍藏和回憶、多位本地藝術家繪畫的插畫,以及特別製作的張國榮1比1半胸雕像。(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