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民眾排隊搶雞蛋 朱立倫:缺蛋不是小事是大事

分享到:
2022-01-30 15:4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近日出現嚴重缺蛋危機,北部甚至出現民眾排隊搶購雞蛋的現象。對此,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引用蔣經國的名言,警示民進黨當局,缺蛋不是小事是大事,當今當局耽溺於“大內宣”、隱瞞缺蛋真相,導致民生困難未能適切解決,更是真正的大問題。

朱立倫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朱立倫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雞蛋是民生必需品,連日來鬧蛋荒,店家叫不到雞蛋做生意備感無奈,搶購不到蛋的民眾,也只好臨時改菜單,造成許多餐桌上的困擾。國民黨早已對農委會缺蛋的說法提出疑問,究竟是因為禽流感影響、還是飼料高漲亦或氣溫變化大?至今仍等不到主管機關一個確切的說法。

朱立倫質疑,缺蛋跟飼料漲價有關係嗎?事實上,飼料漲價影響的應該是蛋價。缺蛋的原因,應回溯至去年三級警戒禁止內用時,連帶雞蛋滯銷造成價格崩跌,壓縮蛋雞產業鏈,雖然蛋價約於去年10月回穩,“蛋雞”卻已成缺口,再加上秋冬本就是禽流感疫病肆虐的季節,加速缺蛋的窘境,緊接著年節到來,民眾雞蛋需求量大,缺口更難以補足。

缺蛋從禽流感疫情,到如今的供需失衡,朱立倫認為,當局應對、配套都出了問題,台灣農委會必須出來面對。朱立倫更引蔣經國的“民眾的小事情,就是當局的大事情”名言,指當局未能適時處理這次危機,導致農曆春節期間缺蛋,對家家戶戶造成不便。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