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最新一代風電安裝船交付

分享到:
2023-12-25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5日電 12月24日,中集來福士自主設計建造的中國最新一代風電安裝船“博強3060”在煙台基地碼頭命名交付,將為中國海上風場開發再添重器。

中集來福士自主設計建造的中國最新一代風電安裝船“博強3060”在煙台基地碼頭命名交付。(受訪者供圖)

“博強3060”作為目前最新一代深遠海一體化大型風電安裝船,全長133米,型寬53米,型深11米,最大作業水深70米以上;最大航速9節;總可變載荷達11000噸;甲板作業面積約4800㎡,滿足4套12MW 或3套16MW海上風電機組的運輸和安裝,是目前內地唯一能夠承運整根塔筒的新一代風電安裝船。其設計標準滿足中國海域、東南亞海域以及歐洲海域的作業需求,入級中國船級社。

該船在作業水深、甲板可變載荷、起重吊裝能力等方面均為“國內之最”,具有工作窗口期更長、安裝效率更高、碳排放更低、運營更經濟等特點。“博強3060”將首先為華電重工提供海上風電安裝服務,其建成將為中國深遠海風電發展和實現3060雙碳目標發揮重要作用。(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