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首台16兆瓦風機安裝工作全部準備就緒

分享到:
2023-06-25 12: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全球首台16兆瓦風機的葉片和主機已經抵達福建平潭外海風電場的安裝地點附近,並完成了安裝前的最後準備工作。這意味著只要天氣狀況良好,16兆瓦風機隨時可以開始安裝。

23日晚上9時左右,中國首艘2000噸級第四代海上風電安裝平台——“白鶴灘”號完成了上一台13兆瓦風機的所有安裝工作,開始降船,把插入海床裏的樁腿回收到位,24日淩晨3時左右,“白鶴灘”號航行至16兆瓦風機的安裝位置,再將樁腿插入海底,早上9時,順利完成了插樁、擡船的工作,即將開始塔筒的吊裝作業。

三峽集團風電安裝平台“白鶴灘”號船長李剛:目前已經做好了安裝16兆瓦風機的所有準備工作。

這次即將安裝的16兆瓦的輪轂中心高度152米,相較於目前海上批量化使用的10兆瓦風機高度增加了34米,葉片與輪轂採用176套高強度螺栓在152米高空插接,對風機安裝船性能要求極高。進行安裝的“白鶴灘”號,是目前我國最先進的自升自航式一體化風電安裝平台之一。起吊能力達到2000噸,作業水深最深可達70米,能夠滿足深遠海一體化海上風電施工作業需求。

三峽集團風電安裝平台“白鶴灘”號船長李剛:這種支腿船有四個樁腿,這個樁腿會深入泥底,到最後會把整個平台擡起來,不受風浪的影響,所以在吊裝的時候就更加平穩,更加有利於現場作業。

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建成並網發電後,它將成為中國已投運的最大海上風電機組。這台機組在滿發風速下,每轉動一圈可發電34.2千瓦時,相當於一個三口之家一周的平均用電量。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