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首台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在福建成功吊裝

分享到:
2023-06-28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6月28日下午,經過30多個小時不間斷的葉片安裝,全球首台超大容量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在三峽集團福建海上風電場全部安裝完成。

6月28日,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最後一支葉片吊裝中。南方網圖片

這次安裝的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採用四樁導管架風機基礎,輪轂中心高度152米,約相當於一座52層大樓的高度;機艙、發電機組合體重達385噸,相當於190台越野車的重量;葉片長123米,單只葉片重54噸,葉輪掃風面積約5萬平方米,約相當於7個標準足球場大。根據該海域的多年測風數據計算,單台機組每年可輸出超過6600萬千瓦時的清潔電能,能夠滿足3.6萬戶家庭一年的生活用電,可節約標煤約2.2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5.4萬噸。

三峽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雷鳴山表示,這次安裝的全球首台超大容量16兆瓦海上風電機組,建成投產後將成為全球已投運的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

這標志著中國海上風電在高端裝備制造能力、深遠海海上風電施工能力上實現重要突破,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