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港協作空地一體跨境醫療聯合體”落地福田 首創價值醫療新模式

分享到:
2023-12-20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0日電 為支持港澳同胞融入發展,深圳市福田區在醫療方面持續投入,積極構建高質量基層醫療服務模式。12月18日,深圳市福田區衞生健康局與大灣區醫療集團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深化全科醫學人才培養,建立集深港協作醫療中心、港式家庭醫生工作室及大灣區醫療救護協調體系於一體的“深港協作空地一體跨境醫療聯合體”,首創價值醫療模式落地、推動商保結算中心落地福田,實現創新型醫療改革的“福田模式”,推動“健康灣區”的發展。

“深港協作空地一體跨境醫療聯合體”落地福田。來源:香港文匯網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福田區與大灣區醫療集團迄今已聯合培養100名金牌醫生和護士,共建18家港式家庭醫生工作室,僑香、下沙、益田3個社康中心通過了世界家庭醫生組織(WONCA)認證,既能讓港澳居民在深圳享受到熟悉的港式家庭醫生服務,也能讓福田居民足不出區就體驗到與國際接軌的基層醫療服務,讓兩地居民享有更高質量的醫療保障。同時,雙方合作在深圳全市首創社康機構與跨境商業保險融合發展新模式,為患者提供看病後商業保險理賠免單證、免跑腿、免報銷的快捷理賠服務。

大灣區醫療集團希望通過此次跨境醫療聯合體合作的開展,在加強基層醫療服務品質的同時,進一步完善跨境雙向轉診網絡,推動跨境醫療服務深入發展;通過引入商保支付,減輕醫保壓力,讓就醫成本可負擔;建立家庭醫生激勵新模式,充分發揮預防醫學的效能,滿足居民“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的健康需求;同時,通過專業的醫療服務和全面的健康管理,提高居民對基層醫療的信任度和滿意度,進一步促進衞生健康事業的發展,並推動價值醫療在福田的落地。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