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西方:政治作秀枉費心機 干預司法徒勞無功

分享到:
2023-12-18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及國會議員、英國外交大臣、歐洲議會議員等西方政客發表涉港謬論,妄議特區法院審理“黎智英案”,公然詆毀香港法治狀況,干預特區正常司法,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18日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指出美西方政客所作所為只會暴露其勾結包庇反中亂港分子的真實面目和干擾破壞特區法治秩序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指出,黎智英長期從事反中亂港活動,明目張膽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甘願充當外國勢力“以港遏華”的政治工具,賣港求榮,於法難容!黎智英通過創辦刊物,為反中亂港分子充當喉舌,美化暴力行徑、煽動仇恨情緒,是徹頭徹尾的禍亂香港之源。青史昭昭,作惡到頭終有報,黎智英必將自飲其鴆、自食“毒果”! 

香港中通社圖片

發言人表示,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核心要義。任何人都不能淩駕法治,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國家安全的底線。美西方一邊將法治掛在嘴邊,一邊卻借黎案大肆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非不分為嫌犯提供“支持”,不過是又一次毫無底線的雙標鬧劇!他們為違法犯罪分子巧言開脫,除了給黎智英勾結外部勢力的罪名再增加一些證據以外,毫無其他用處!

發言人重申,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一國兩制”事業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行。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彰顯,發展重回正軌,香港居民的權利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國際社會和香港各界都真切感受到香港的嶄新面貌,對特區未來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這是對謊言訛詐、栽贓抹黑之聲的最有力回應! 

發言人強調,撥亂反正,重回正軌,由治及興,是香港社會民心所向,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歷史大勢所趨。西方政客干預特區司法的政治操弄動搖不了香港的法治基礎和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動搖不了我們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我們敦促美西方政客擺正位置,認清現實,切實尊重法治精神,立即停止包庇和美化違法犯罪分子的徒勞之舉,立即停止對香港人權法治的詆毀抹黑,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