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西方政客:干預特區司法必將自取其辱

分享到:
2023-05-04 11:28 | 稿件來源: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

【字號:

針對美國國會參院外委會炮製涉港決議、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發表涉港謬論,公然詆毀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人權法治狀況,為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撐腰站台,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指出美西方政客所作所為只會自曝其醜,讓世人看清其勾結包庇反中亂港分子、干擾破壞特區法治秩序的真實面目和險惡用心!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以來, “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得到包括香港人民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的鼎力支持,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讚譽。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護佑下,特區法治秩序重回正軌,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香港各界和國際持份者都真切感受到香港的嶄新面貌,對特區未來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香港社會必須在法治軌道上運行。人們不會忘記,在“修例風波”期間,“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到處是打砸搶燒殺,外部勢力公然策動港版“顔色革命”,妄圖把香港從中國再分離出去。人們也不會忘記,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四處竄訪,公然乞求美國制裁中國、制裁香港甚至叫囂“為美國而戰”。他們犯下的樁樁罪行,於法當責,於理難容!

發言人重申,美西方某些政客“逢中必反”、“逢港必鬧”,他們標榜尊重法治與司法獨立,幹的卻是干預司法公正的惡劣勾當;他們聲稱維護人權自由,卻包庇縱容危害他人生命安全與公眾安全的犯罪行徑。這些“政治造謊家”的陳詞濫調越賣力,他們作為跳梁小丑的卑劣面目就越清晰,他們在歷史上留下的污點就越難以洗刷!

發言人強調,外部勢力任意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興風作浪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生動事實絕不是某些偏狹無稽的抹黑污衊能够歪曲和顛倒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進程也不是某些聲明、決議就能够阻擋的。我們敦促美西方政客擺正位置,認清現實,立即停止對“一國兩制”和香港事務的干預和抹黑,否則只會遭受一次次失敗的下場!

(來源: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