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依法審理黎案合理合法

分享到:
2024-01-03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針對所謂“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個別英國反華政客、歐洲議會議員妄議香港特區法院依法審理黎智英案,極力詆譭中央對港政策和香港國安法,大肆叫囂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官員進行制裁等,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3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出有關政客妄圖包庇反中亂港分子、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得人心,註定落敗。

香港中通社圖片

發言人指出,黎智英是反中亂港事件主要策劃者、參與者和幕後推手,作為外國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和馬前卒,明目張膽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心甘情願充當外國勢力“以港遏華”政治工具。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香港司法部門公正審案,依法辦案,合理合法,得到社會民眾廣泛支持與讚賞。一些反華政客和機構罔顧事實,顛倒黑白,頻頻藉有關案件説事,攻擊抹黑香港人權法治,妄圖煽動對華遏壓,其政治用心昭然若揭,虛偽面目世所共睹。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年來,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政治氣象煥然一新,香港市民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這些反華政客熱衷於玩政治操弄的鬼蜮伎倆,改變不了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進步的認可和信心,改變不了香港的法治環境和社會秩序,改變不了我們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

發言人重申,西方一些政客“逢中必反”“逢港必鬧”,一邊喊著尊重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一邊做著干預香港司法公正的卑劣勾當。我們敦促這些反華政客認清現實、擺正位置,立即停止包庇美化反中亂港分子的不端行徑,立即打消干預中國內部事務的不良企圖,否則必將自毀形象、自取其辱!(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