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關注黎智英案 | 開審前夕 這些外部勢力已經“不打自招”了!

分享到:
2023-12-18 12: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12月18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案,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正式開審,審理過程預計需要80天。至於案件中“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涉及的是哪些“外國勢力”,各家新聞稿都很有“默契”的沒有提及,但也不是那麼難猜,因為案件開審前一天,以及過去的這段時間,他們已經“不打自招”了!

圖為香港警方於法院一帶佈防戒備。(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1.美國

黎智英案開審前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12月17日在官網發佈聲明說,美國國務院“譴責香港特區政府在《香港國安法》下起訴黎智英”,并“敦促港府立即釋放黎智英”。

就在上個月初,有美國議員提出所謂“法案”,要求檢視將香港律政司司長、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警務處處長,以及多名法官和檢控官列入所謂制裁名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當時予以最嚴厲譴責,表示這些行為的目的明顯是想恐嚇法官、檢控官和香港官員,特別是恐嚇法官,是嘗試去影響公平、公正審訊案件及裁決。李家超直斥嚴重妨礙司法公正,并稱這些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除了違反法治,也違反美國自稱的司法獨立。

2.英國

英國外交部長卡梅倫當地時間12月17日也發佈聲明說,他“特別關切對黎智英‘出於政治動機’的起訴”。

卡梅倫12月12日還會見了黎智英之子黎崇恩,并聲稱英方反對香港國安法,將繼續支持黎智英等港人。卡梅倫還形容黎智英是“一位著名和直言不諱的媒體人和出版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就卡梅倫會見黎智英之子表示,眾所周知,黎智英是反中亂港首惡分子,是香港亂局幕後推手,公然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惡行纍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追究其責任無可指摘。英國自詡法治國家,卻公然干預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英國剛剛出台國家安全法,卻悍然反對中國香港國安立法,雙標嘴臉暴露無遺,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駐英國使館發言人答記者問時也指出:“我們堅決反對英國政客為反中亂港首惡分子黎智英撐腰打氣,對英方干涉中國香港特區法治的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3.法德

不久前的12月9日,法國里昂市授予了黎智英榮譽公民身份,以“表彰他為新聞自由 25 年的奮鬥和努力”。

隨後的12月12日,法國及德國外交部頒發所謂“人權和法治獎”予被控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鄒幸彤。鄒幸彤是已宣布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的首腦人物,被控一項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4.歐洲議會

今年6月,歐洲議會以483票通過了一項決議,其中包括要求香港政府釋放黎智英。這被視為對中國內政的干涉和對香港法治的蔑視。結果不到24小時,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強烈敦促歐洲議會認清現實,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

眾所周知,香港的法治水平在全球享有良好聲譽,得到世界多國廣泛的信任。基本法規定,香港的刑事檢控和司法審判不受干預,香港的檢控官和法官,以及司法界人員,都有良好的專業素養,嚴守專業操守,值得信賴。

黎智英是一系列反中亂港案件的主要策劃者,被稱為“禍港四人幫”之首。他與美英政治勢力有密切聯繫,曾多次與美英政要會面,公開宣稱要“為美國而戰”,又長期向香港本地亂港勢力提供金錢支援,被指為亂港勢力的“幕後金主”。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黎智英等人在香港會遭受不合理、不公正的審訊。

分析認為,美國、英國及西方國家的某些政治勢力,之所以要在黎智英案開審前夕頻繁地作出干預,打著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不斷地發布違背事實的言論,真實的用意是要透過為這些亂港勢力的首腦人物撐腰,繼續鼓動亂港分子在香港社會製造混亂,阻礙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以達至“以港遏華”的目的,用心險惡。這也反證出黎智英等人,背後都有外國勢力的影子。他們一直自恃有外國勢力撐腰,挾洋自重,視香港的法律如無物,犯下深重的罪行。警方依法執法,打擊和防範犯罪行為;檢控和司法機關依法審理案件,是完全正義的。

若黎智英案在美國,會怎麼判?

美國福克斯新聞誹謗多明尼恩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舞弊一案今年4月18日達成和解,福克斯新聞在判決開始前的最後時刻支付了高達7.875億美元的和解金。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臉書發文引述該案件,并建議西方所有試圖為黎智英和壹傳媒辯護的人“都應該去閱讀一下美國法官埃瑞克·戴維斯(Eric Davis)對福克斯新聞的裁定”。(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