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英反華政客:立即停止借香港國安法三周年進行政治操弄

分享到:
2023-06-30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針對美國國會參議院部分議員近日就香港回歸26周年和國安法實施三周年發表聲明、英國議會下院就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進行辯論,肆意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極力詆毀“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並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說項,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6月30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大公報圖片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法治和營商環境更加優良,社會愈發安定團結,迎來由治及興新局面,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香港市民人心思定,香港社會正氣上揚,充滿希望祥和新氣象。最近民調顯示,超過八成受訪香港市民認為國安法令香港的國安狀況“十分有改善”或“有改善”。香港美國商會的調查顯示,逾七成會員對香港法治充滿信心。事實證明,一法定香江,國安法是守護香港的“定海神針”,是香港繁榮穩定的“保護神”。美英一些政客罔顧基本事實,惡意唱衰香港光明前景,大肆詆毀香港法治,借機大搞政治操弄,充分暴露其“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黎智英之流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香港警方對嫌犯依法逮捕、法院依法審判,天經地義、正當合法,任何外部勢力無權指手畫腳。部分美英政客對特區依法施政橫加指責,卻極力美化反中亂港分子危害國家安全、出賣香港利益的惡劣行徑,其唯恐香港不亂的卑鄙圖謀昭然若揭!當前美英國內自身問題重重、自顧不暇,一些反華政客不思自省,卻一味熱衷於扮演“教師爺”角色,虛情假意關心遠隔萬里的香港嫌犯,其赤裸裸的雙標和處心積慮干預香港事務的虛偽面目暴露無遺!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落實好國安法、繼續築牢國安防線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英有關政客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嘩眾取寵的政治作秀,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