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在美發表演講:希望仍可依靠美國

分享到:
2023-12-12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目前正在訪問美國,以加強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當地時間11日,澤連斯基在美國國防大學的演講中表示,他希望自己仍然可以依靠美國。

當地時間1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美國國防大學發表演講。視頻截圖

中國新聞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澤連斯基在演講中說,“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你可以信賴烏克蘭。我們同樣希望能够依靠你們。”

報道還稱,澤連斯基間接提到了美國國會在分配援助方面的問題,他說:“至關重要的是,政治不能背叛士兵。”

據報道,澤連斯基已被邀請參加12日在白宮舉行的會議,并與美國國會議員會面。許多共和黨議員質疑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美國國會參議院6日投票阻止了一項涉及對烏援助的緊急支出法案,《紐約時報》分析稱,此次投票的失敗凸顯出,美國對於繼續援助烏克蘭的支持正在減弱。

報道指出,自2022年2月俄烏局勢昇級以來,美國國會已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價值超過1100億美元的援助,但自2023年1月共和黨成為眾議院多數黨以來,國會尚未批准任何援烏資金。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