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澳門大學成為中國大學“C9聯盟+”成員

分享到:
2023-12-12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記者從澳門大學獲悉,經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理事會審議,澳門大學日前正式加入“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C9聯盟+)。澳門大學的加入意味著“C9+3+1”的交流合作框架正式形成。

圖源:澳門大學網站

據人民網報道,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1997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宗旨是集中力量,為中國高等教育發展作出貢獻。聯誼會通過會議及學術論壇,加強會員大學之間的合作,以提升學術及科研水準。創會院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大學、複旦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及清華大學。2009 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及哈爾濱工業大學加入聯誼會;同年,聯誼會九所內地院校成立“九校聯盟”(C9聯盟),與聯誼會三所香港高校形成“C9+3”交流合作框架,成為中國頂尖的高等教育共同體。

澳門大學透露,該校與聯誼會所有成員均開展了實質性合作,并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近年更與其中多所高校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加入聯盟後,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出席“2023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發表了題為“新時代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創新和發展”演講,分享了澳門大學在推動高等教育區域合作發展方面的實踐與經驗,并與參會高校深入探討,共同為中國一流大學建設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由聯誼會高校共同發起,旨在推動中國一流大學建設,促進校際交流。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