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貴”當選馬來西亞2023年度漢字

分享到:
2023-12-11 14: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馬來西亞2023年度漢字當地時間10日在吉隆坡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華總)大廈揭曉,今年馬民眾選出的年度漢字是“貴”。

“貴”當選馬來西亞2023年度漢字。圖自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官方臉書

華總總會長吳添泉當天指出,這項活動可以說是通過漢字展示“年度民意”。今年“貴”字當選,原因主要是人們在過去一年中感受到國內物價持續上漲。

他還說,去年,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的年度漢字不約而同都是“漲”。希望商家、民眾攜手合作,共同應對當前的困境,解決高昂的生活費和負擔。

馬來西亞年度漢字工委會主席兼漢文化中心主席吳恆燦表示,世界上的語言文字中唯有漢字具備獨特的字形含意體系,每個字都有隱藏能量,每年舉辦年度漢字評選,即把漢字當作有生命的存在來尊敬、推廣發揚及傳承。

他建議馬來西亞恢復舉辦“漢字節”,增設漢字文化旅遊主題,融入更多漢字文化元素,配合馬中建交50周年活動及免簽便利。

中國11月24日宣布對馬來西亞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馬總理安瓦爾11月26日表示,馬將從12月1日開始,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30天內免簽證的便利措施。2024年是中馬兩國建交50周年。

今年是馬第13年舉辦年度漢字投選活動,2011年至2022年的12個年度漢字依次為:轉、改、漲、航、苦、貪、路、變、騙、疫、盼、漲。其中“漲”字在2013年與2022年都當選馬年度漢字。(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