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參議員指控中國大蒜構成“重大國安風險”,BBC也看不下去了

分享到:
2023-12-11 0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為炒作“中國威脅”,一些美國政客越來越離譜了。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近日報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里克·斯科特致信美國商務部,稱從中國進口的大蒜“影響了美國國家安全”,呼籲美國政府展開調查。有網民對此大惑不解,并認為其“太閑”。

報道截圖

里克·斯科特在信中聲稱,“國外種植的大蒜、特別是中國的”,在安全和質量問題上引發美國民眾關切。

他特意引用“烹飪博客、家庭雜誌、YouTube視頻以及紀錄片”中的“詳細記錄”,來試圖給中國大蒜潑臟水:中國的農戶“使用糞便和污水給大蒜施肥、在污水中種植大蒜、漂白大蒜、在大蒜進入美國市場前去除根部以使其看起來更誘人。”因此,中國大蒜“值得調查”。

里克·斯科特還稱,中國的大蒜產量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美國市場也擁有最大份額。

他聲稱,“食品安全和保障是一種關於生存的緊急情況,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公眾健康以及經濟繁榮構成嚴重威脅。”

據悉,美國商務部對中國大蒜的打壓,可以追溯至1994年。當年2月美國商務部發佈公告稱,對進口自中國的新鮮大蒜發起反傾銷調查,後將反傾銷稅率定為驚人的376.67%。美國此後又進行了多次日落複審,以延長征稅期限。

對於斯科特這種荒誕的說法,BBC也看不下去了。報道稱,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科學與社會辦公室解釋說,“沒有證據”表明中國使用污水作為種植大蒜的肥料。該辦公室還表示,“人類排洩物和動物排洩物一樣是有效的肥料。將人類排洩物撒在種植農作物的田野上聽起來并不吸引人,但它比你想象的更安全。”

對此,有網民在美國著名網上論壇紅迪網站吐槽道,“見到是斯科特就不用再看下去了”“哪個共和黨傻瓜提出這些意見,原來是斯科特”。(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