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賓州工廠洩漏致超3萬升化學品污染飲用水源河

分享到:
2023-03-27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官員向市民發出警告稱,賓州一家工廠日前發生洩漏事故,導致約8100加侖(約30661升)用於乳膠表面處理的化學物質流入當地一條河流中,建議居民從26日下午2時開始使用瓶裝水。

資料圖片(視頻截圖)

日前位於賓州布里斯托爾的一家工廠的管道破裂,導致約8100加侖(約30661升)水溶性丙烯酸聚合物流入特拉華河的一條支流。特拉華河是全美四個州約1400萬人口的主要飲用水源。

費城交通、基礎設施和可持續發展辦公室官員邁克·卡羅爾說,該州最大的飲用水處理廠在26日早上已關閉了進水口,但警告稱,“我們不能百分之百地確定整個下午的自來水中不會有這些化學物質的痕跡”。不過在26日晚些時候,費城市政府又表示,自來水“至少到28日晚11時59分”前是安全的。

社交平台曝光的視頻顯示,在當地超市,大批民眾排隊搶購瓶裝水,貨架被一掃而空。

美國明尼蘇達州污染控制局16日通報說,位於該州蒙蒂塞洛市一個核電站洩漏了大約151萬升含氚放射性水。這一事故近4個月後才被公之於眾,引發美國輿論對公共安全的擔憂以及對信息透明度的質疑。

有英媒2月底發表一篇深度調查報道指出,化學品洩漏事件在美國頻繁發生,平均大約每2天就會發生一次。(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