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參議院否決援烏議案 拜登發出警告

分享到:
2023-12-07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12月6日,美國參議院以49票同意、51票反對的結果,未能通過一項價值1105億美元的支出法案,這項法案包括對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援助。此項援助法案需獲得60票才能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美國國會大廈(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民主黨人於投票前再次發言希望共和黨人放棄反對意見。但共和黨人仍然堅持,只有美國政府對移民政策作出重大改變後,才會繼續討論援助。

在參議院投票前,拜登說:“如果普京拿下烏克蘭,他不會停步”。拜登稱,普京會繼續攻擊北約國家,“我們將面臨我們並不尋求的、現在也沒發生的事情,那就是美國軍隊將與俄羅斯軍隊作戰”。拜登還反復提醒共和黨人“不要犯錯”,“我們不能讓普京獲勝,再說一次,不能讓普京獲勝”。

拜登還表示,他願意在邊境問題上作出“重大”妥協,但表示共和黨人不會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然而,結果事與願違。

路透社提到,白宮本周警告說,美國已經沒有時間和金錢來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時說,美國堅持其一貫立場,即不向烏克蘭施壓迫使其與俄羅斯談判。

報道稱,關於對烏軍援,美國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莎蘭達·楊本周表示,截至11月中旬,美國國防部已用完了623億美元補充撥款的97%,國務院已用光了其獲得的全部47億美元軍事援助資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稱,烏克蘭依靠的美國“生命線”正懸在一條越來越細的線上,對烏克蘭的支持現在被共和黨人捲入了另一場關於移民的糾紛,烏克蘭局勢岌岌可危的同時,美國的聲譽同樣岌岌可危。(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