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約400億美元援烏法案在參議院受阻 

分享到:
2022-05-13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 美國拜登政府決定向烏克蘭提供約400億美元額外軍事和經濟援助的法案受阻。當地時間12日,由於共和黨籍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牽頭阻止了批准它的快速投票,該法案被推遲,至少下周才有可能通過。

美國國會大廈  新華社圖片

綜合媒體報道,保羅要求修改法案,設置監察長監督烏克蘭的開支。保羅警告稱,“我們不能通過破壞美國經濟來拯救烏克蘭”。他還說,美國人正感受著通貨膨脹帶來的痛苦,而國會似乎只想通過盡快拿出更多的錢來加劇這種痛苦。

保羅是一名自由意志主義共和黨人。他通常反對美國在對外援助方面的開支。在參議院的發言中,保羅提到了對目前存在的通貨膨脹以及能源和天然氣價格上漲的擔憂。他說,“我的就職誓言是對美國憲法的,而不是對任何外國的效忠。” 因此反對推動快速通過該法案。

報道稱,目前情況下,該法案的通過時間至少會推遲到下周甚至更久。

日前,價值約400億美元的對烏援助法案已獲美國眾議院批准。4月28日,美國總統拜登致信國會,要求批准總額達330億美元的“2022財年緊急補充資金”,以向烏克蘭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此次援助的規模在拜登此前提議的基礎上,再增加約68億美元,包括軍事援助和及人道主義援助。

參議院對該法案的任何修改都需要在眾議院進行第二次投票,從而推遲該法案的通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在參議院發表講話時說,兩黨參議員都對該法案的前景表示擔憂。

俄烏衝突已經進入第11周。該400億美元一攬子法案將允許拜登授權向烏克蘭轉讓高達11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和軍事物資,以及分配資金援助烏克蘭政府和來自該國的難民。

本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給國會的一封信中警告,該法案需要在5月19日之前,簽署成為法律,“以便為烏克蘭提供不間斷的重要軍事支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