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參議院投票否決兩黨邊境和軍援法案

分享到:
2024-02-08 14: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日,美國參議院就民主、共和兩黨國會參議員公布的一項邊境和軍援法案進行程序性投票,以50票反對、49票贊成的投票結果,否決了這項囊括美國邊境管控和對外軍事援助的1180億美元法案。

美國國會大廈(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悉,法案所列1180億美元用於美國邊境、以色列和烏克蘭援助以及其它外交政策優先事項的資金,其中包括約600億美元用於援助烏克蘭,約140億美元用於以色列的安全援助。

此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和眾議院共和黨高層對該法案進行過猛烈抨擊。參議院共和黨人大多數都投了反對票。

這一結果使得對烏克蘭和以色列這兩個美國重要盟友的援助岌岌可危。因此,兩黨參議員目前正在進行一輪緊急會談,就對外援助方案展開辯論,邊境協議則不在此次討論範圍之內。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克·舒默接下來將就該法案的對外援助部分進行第二次投票,但由於一些共和黨人反對進一步援助烏克蘭,投票前景並不明朗。(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