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拿走多數年輕票,對侯友宜來說不是太大壞事”

分享到:
2023-12-05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2024台灣大選將至,近期多份民調顯示,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已逐漸追上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但年輕人支持度大多被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吸走。對此,國民黨前青年部主任陳冠安認為,年輕票被柯文哲吸走對侯友宜而言不是太大壞事,因為年輕人較支持民進黨,而壯年族群較支持國民黨,當柯吸走年輕人,國民黨在壯年族群的支持度又提升,就有機會翻轉選情。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中評社》報道,陳冠安受訪時分析稱,“三腳督”選戰大概就是政黨基本盤的比拼,目前是形成綠4成,藍近4成,白稍微大於2成的分布。他認為,在柯文哲年輕選票非常強勢的狀況下,民進黨過往的年輕選票勢必會大幅減少。所以柯拿走多數年輕選票,對侯友宜來說不是太大壞事。

當被問及2020年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得票數552萬是否為藍營基本盤最大值時,陳冠安稱,上次算是一對一的選局,和這次的“三腳督”不同,這次對侯友宜有利的是,當年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得到817萬票中的年輕族群,這次大多數會被柯文哲拿走,這其實是賴清德努力快一年都拿不到的票。

談及侯友宜,陳冠安認為,侯的優勢其實是在40到59歲的經濟、中壯年族群選民,這些人過去是國民黨的游離票倉。至於60歲以上的選民,則是藍綠各半,因年紀較大的人有固定政黨傾向,所以過去都變成壯年族群跟青年族群的得票對決。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陳冠安分析,壯年族群通常更傾向國民黨,青年族群則更傾向民進黨,因此,當柯文哲吃掉青年族群、而“侯康配”又能在壯年族群增加溫度和支持率,確實就有機會翻轉選情,即藍營獲得壯年和老年選民支持,會比只有老年族群支持的綠營高。

因此,陳冠安認為,柯文哲吃掉更多年輕票,對侯友宜而言未算太大壞事,從這段時間“侯康配”的民調來看,支持度上升的主要年齡層,就是在30至59歲這一批人,他們上有老下有小,體會到社會現實面,國民黨又一直主打民生經濟牌,所以對這些族群的吸引力會比較高一些。(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