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在美國職場評價平台評分低 島內網友:不意外

分享到:
2023-11-29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 芯片代工企業台積電靠著優異的技術聞名全球,但軍事化管理的高壓環境也讓許多人吃不消,美國職場評價平台Glassdoor上的綜合評分更是隻有3.1顆星,引起台灣網絡論壇PTT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直言不意外,將台灣的文化與工作模式照搬去民情不同的美國,自然無法獲得好評。

台積電資料圖片  圖源: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積電在Glassdoor上的各項評分,以待遇福利等經濟支持獲得最高的3.6顆星,最差的則是生活與工作平衡的可能性,僅獲得2.1顆星的評價,顯示多數人認為,在台積電工作比較難兼顧生活質量。

台灣網絡論壇PTT網友看到分數直言“太悲劇了”引起討論,但其他人看法不同,一致認為不意外,有網友留言稱,“沒有崩吧,本來就沒有多高”“之前我記得是2.9。”

此外,有網友提到,文化差異是分數難以提高的原因,還有網友留言稱,“事實是,直接照搬台灣的東西過去當然會出問題”“就這樣的抗壓性還想芯片製造回美國”“美國人本來就比較難適應產線吧,會低不意外。”

此事似乎也是台積電美國廠問題的縮影,台積電8月以“欠缺足够技術工人”為由,延後美國廠的量產時間,遭到美國亞利桑那州工會投書媒體炮轟,質疑台積電想藉此引進便宜人力,後續也有不少美國工人或承包商上網抱怨台積電的不是,進而鬧上媒體版面,勞資關係相當緊繃。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