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諷刺電影《不要擡頭》“讓PTT炸鍋”!網民:荒誕劇情與台政治現況很像

分享到:
2022-01-05 14: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3日報道,近期流媒體Netflix新上線的美國政治諷刺電影《不要擡頭》(《Don’t look up》,台灣譯名“千萬別擡頭”),意外觸發島內網絡論壇批踢踢(PTT)網民的敏感神經,許多人認為該片和台灣政治現況有雷同之處,更引起論壇電影板板主大動作修改“板規”,限制相關討論。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不要擡頭》講述的是,在研究所攻讀天文學的凱特與教授藍道博士發現了一顆在太陽系內繞行的彗星,本該是令人震驚的好消息,卻有個大問題:這顆彗星正朝地球撞來,更麻煩的是,所有人都毫不在意。

凱特和藍道展開一連串巡講,他們進入白宮,卻見到漠不關心的總統奧良和她那擔任幕僚長、阿諛奉承的兒子傑森;也上了晨間節目《The Daily Rip》,接受主持人布麗的采訪。然而,一顆龐大如聖母峰、足以毀滅地球的彗星即將撞擊,竟成為政客眼中的權力算計,以及社群媒體操作下的產物。

《不要擡頭》海報

報道稱,《不要擡頭》自2021年12月上線串流後,即被網絡世界熱烈討論,不少人被影片所描繪的政治荒誕感染,更有許多人將電影內容延伸到台灣政治現況。

有媒體稱,有人甚至懷疑,電影編劇和導演到台灣取材政治人物的言行和社會議題,“雖然是虛構電影,但在心底其實就是一部嚴肅紀錄片”。

有網友稱,《不要擡頭》的劇情提到,“有掌控媒體的女總統、只顧政治利益、網軍洗腦人民、鬥臭警告有危險的科學家、政論節目跟媒體大肆批判科學家,還作梗圖抹黑他、發現大禍臨頭,政治人物第一件事就是搭太空梭準備落跑,最後在這些政客操作下世界真的毀了。”

在台媒的評論區,也有網友留言表示,“超像萊豬黨跟甲(假)博士的縮影。”“叫大家別擡頭那段,跟民進黨叫大家吃萊豬一模一樣。”

報道稱,對於電影內容激烈的討論,也讓PTT電影板板主臨時修板規,讓網民投票決議“板上開放政治相關電影延伸討論台灣政治,但要原文內文有提到,推文才能推”或“維持主題非台灣現在政治的電影禁止討論台灣現在政治”。

電影板板主的處理方式,同樣引起一些網民的議論。“ETtoday新聞雲”註意到,有網民留言表示,“政治電影說不要討論政治滿可笑的”、“愈禁止討論愈要看!踩到痛處”、“明知道在諷刺美國,尤其是在諷刺哪個總統很明顯,但不自覺就會轉換到某地,反觀一下也不行?”

還有網友稱,“編劇真的不是取材台灣嗎?”、“根本是抄襲台灣這五年的現實生活吧”、“既視感好強”、“千萬別討論!千萬別聯想到台灣!”、“這是電影內容還是本島現況?”、“導演根本是到台灣取材,重點擷取,有夠精闢”、“只看內容真的以為是紀錄片”。

批踢踢截圖(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