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要強逼台積電?台網友:美國就是流氓國家

分享到:
2023-09-21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積極海外布局,美國亞利桑那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 )近日證實,台積電除了在鳳凰城生產先進芯片,還可能展開建造先進芯片封裝廠的計劃。此消息引發台灣網友討論,有網友直言台積電美國廠未來應該會變成賠錢貨。

台積電 圖源:中新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援引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此前報道,台積電美國廠是為大客戶蘋果、輝達、超微和特斯拉等製造高階芯片,這些先進芯片仍需被送回台灣進行封裝,由於該項目成本高昂,台積電根本不打算在美國蓋芯片封裝廠。半導體研究業者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師Dylan Patel直言,這凸顯台積電美國廠淪為無用設施“只是個擺設”。

不過,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近日受訪時透露,先進封裝為在美國建構半導體生態系的重點之一,美國正與台積電在該州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統而努力,目前正在擬定一些相關計劃,包含與台積電針對先進封裝進行討論。霍布斯還強調,在過去1年左右,已經宣布約30家台積電供應商前往亞利桑納州投資。

對於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遇到不少水土不服的狀況,比如半導體人才和技術勞工短缺的挑戰,霍布斯則宣稱,當地有高度熟練的勞動力,自她擔任州長8個月以來,就宣布數個計劃培育并提供高技能勞動力。

針對台積電先進封裝廠擬進駐亞利桑那州消息,台灣網友紛紛不滿地表示:“美國就流氓國家,為了自己利益強逼台積電設廠,當初還一堆人叫好”  “美國就是要把台積電一條龍全搬走啊”  “張忠謀打造的台積電在有生之年毀在政治,應該挺難過的”  “台積電美國廠未來應該會變成賠錢貨”  “好慘台灣真的被美國吃死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