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變“美積電”?台前外事官員:那邊6個廠等著,美國就是徹底的強盜!】

分享到:
2022-12-07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工廠,當地時間12月6日舉行遷機儀式。美國總統拜登當天搭機前往亞利桑那州出席儀式,他宣稱“美國製造業回來了”,還說,“我們在亞利桑那州所做的事情,對全美甚至全世界都很重要”;蘋果執行長庫克也說:“這些芯片可自豪地印上美國製造。”

對於台積電或變“美積電”一事,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近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上批評, “美國沒有的東西就到台灣搶,搶台灣的工程師,搶台灣的技術。”直指從3納米到7納米,美國對台灣芯片幾乎是“一刀切”地搶走,且與一般強盜不同的是,“它搶得很徹底,是個徹底的強盜。”

島內網友也就此事紛紛發表看法,笑言“現在改名叫美積電了吧?”“所以美積電是真的,以後別喊護台神山了,現在是護美神山”。

據悉,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已開始興建第二期工程,預計2026年開始生產3納米製程,現階段正在興建的第一期工程預計於2024年量產4納米製程,兩期工程總投資金額約達400億美元,是亞利桑那州史上最大規模的直接投資案,也是美國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之一。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