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警入駐抖音 兩天收穫250萬粉絲340萬點贊

分享到:
2023-11-22 08: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近年來,短視頻成為一大流行趨勢,加上內地社交平台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香港警察在經營小紅書收穫大量好評後,又玩起了抖音。截止21日,開通兩天的香港警察抖音官方帳號,就已經收穫點贊340萬次,粉絲量也已達到250萬。

hk_c_image.png

11月19日是香港警隊座右銘定為“忠誠勇毅,心繫社會”四周年的日子。香港警務處19日開通抖音官方賬號“香港警察”,旨在開拓更多社交媒體渠道,以迎合市民使用社交媒體習慣的創意短視頻,加強與香港市民、在內地工作或居住的港人,以及其他地區民眾的接觸。

該賬號發佈的首條視頻由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親自帶領來自多個不同崗位的同事進行拍攝。視頻介紹港警各部門,包括爆炸品處理課、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隊等,片尾由蕭澤頤帶頭宣布“香港警察正式加入抖音”,并呼籲用戶關注。

該視頻發佈後,網友反應非常熱烈。截止21日,點贊量340萬次,粉絲量已達到250萬。評論一邊倒地支持及歡迎香港警察進駐抖音,有人說“我還以為拍電影”,有人說,“熱烈歡迎!阿sir也太帥了吧”,還有人開玩笑說,“聽警察叔叔的話,果斷關注”。

《環球時報》報道,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警隊一直致力於通過社交媒體渠道與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不同年齡層的人接觸、互動,以此宣傳防騙滅罪信息、展現警隊正面形象,說好警察故事。

hk_c_image.png

林志偉認為,香港警察抖音官方賬號建立首日就成為大眾焦點在意料之內。他說,短視頻平台近年迅速興起,警隊趁勢以創意短視頻形式向公眾發佈各種實用及多元化的信息,迎合大眾口味。

香港警務處抖音官方賬號是繼臉書、Instagram、社交平台X、WhatsApp頻道、YouTube、小紅書、微信及微博後,警隊新增的第九個社交媒體官方賬號。

此外,香港特首李家超自去年7月1日開設新浪微博賬號以來,粉絲數已突破500萬。李家超20日在微博發文感謝網民支持,表示期望未來能跟大家建立更多聯繫。他說:“今早如常打開微博時,發現粉絲數目已突破500萬,使我很感動。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陪伴、支持和踴躍留言,讓我聽到更多聲音,幫助我做得更好。”(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