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真香了?莫里森不怕“打臉”開了TikTok賬號

分享到:
2021-12-26 15:3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轉眼就真香了?去年還在憂心TikTok存在“安全問題”,今年就在該平台開賬號玩得不亦樂乎,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迷之操作讓澳媒有點懵……

不少澳大利亞人在這個聖誕節發現一件“大事”——莫里森入駐TikTok(抖音海外版)平台了。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26日消息,莫里森在聖誕前一天開設了自己的TikTok賬號,還上傳了他的第一條短視頻——與寵物狗Bud的自拍。

“我和Bud以及我們所有家人祝大家聖誕快樂。”伴隨一段歡快的聖誕歌曲《鈴兒響叮當》,莫里森抱著自己的寵物狗在一段十多秒的TikTok視頻中首次亮相。

“註意安全,想想那些還處在困境中的人。”說了兩句,懷中的寵物狗跑了,莫里森繼續道,“Bud要去包裝禮物了,回頭再聊。”↓

隨後不久,莫里森又發了第二條視頻。這回,他站在一棵聖誕樹前,反思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

“澳大利亞,聖誕快樂!是的,這是艱難的一年,毫無疑問。我們一起面對了許多挑戰,我們將在這次奧密克戎傳播之際再面臨挑戰,但我們也會渡過這一難關。”莫里森隨後又贊揚了自願在聖誕節期間工作的澳大利亞人。↓

不知莫里森是否還記得自己以往面對這款社交軟件時的不滿之詞,但澳媒記得。

ABC開頭便回憶稱,去年,莫里森政府曾批評TikTok這款在年輕群體中廣受歡迎的短視頻平台,還警告澳大利亞人,它可能“直接連接回中國”。

2020年8月,澳聯邦政府曾指示情報機構調查TikTok是否對澳大利亞構成“安全威脅”。澳媒當時報道稱,這款分享短視頻的應用程序在十幾歲到20多歲的年輕人中深受歡迎,在澳大利亞擁有超過150萬用戶,但正面臨堪培拉愈加嚴厲的審查。還有分析人士聲稱,TikTok收集大量數據,且其母公司可能被迫與中國政府共享信息。莫里森當時還宣佈,澳聯邦政府正在“密切關註”TikTok,不過莫里森當時也承認,沒有證據表明應該封禁TikTok。

不僅如此,ABC還說,莫里森還在當年9月對該平台發起攻擊,稱這些社交媒體給人們帶來歡笑的同時也存在嚴重問題,平台上出現了一些“不光彩”的內容。

去年,美國政府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帶頭“圍獵”TikTok引發國際關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美方以莫須有的罪名進行設限、打壓,這完全是政治操弄。

而盡管當時莫里森說過“沒有證據表明應該封禁TikTok”的話,但如今澳媒及網友依然沒有忘記他對這款社交平台的攻擊。為此有網友指責莫里森“偽善”。↓

“雜技演員莫里森在TikTok上反轉,完美地表演了偽善。”

還有人諷刺認為,中澳關係緊張下,莫里森政府“終於”找到了“突破口”。↓

“(我)猜這是他們(澳方)現在能與中國溝通的唯一方式。”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