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演員黃一山“秀”港澳居民居住證,贊內地不斷進步!

分享到:
2022-05-16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除《天龍八部》裡的鳩摩智“李國麟”外,香港演員黃一山也在社交媒體曬出港澳居民居住證,并喊話香港人放眼大灣區,抓緊機遇!

12日及13日,黃一山分別在內地社交媒體抖音和微博上發布視頻,分享近年來居住在內地的感受。

黃一山自曝“19年前已經來廣州居住了”。他表示早前分享視頻後,有香港網友坦言也想來內地居住,但就擔心內地的醫療及教育資源與香港“不配套”。

對此,黃一山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香港人若考慮移居內地,第一件事就是申領港澳居民居住證。說到這,黃一山更“秀”出了港澳居民居住證。

他直言,港人辦理居住證後能在內地享受不少權利。比如以往港人要在內地坐飛機或住酒店,必須使用繁複的回鄉證,但若有了居住證,很多時候靠“刷臉”,即人臉識別就能過關,“你說多方便!”

(視頻製作 劉春)

黃一山還提到,有了港澳居民居住證後,就能在內地買社保和醫保,并自曝自己已辦理醫保卡。

至於港人關注的下一代教育的問題,黃一山也指出,現時內地已有一些公辦學校可供港人子女就讀,“就是說你們不用交學費,課程也會有英文。”黃一山認為,港人子女在這些學校就讀能掌握英文兼普通話,具備一定競爭力。

視頻最後,黃一山感嘆,近數十年來,中國內地在經濟、科技、教育及醫療等方面不斷進步,唯獨一些對內地抱持偏見的人的思想仍在原地踏步。

作為一名香港演員,黃一山分享在內地生活“有多便利”的視頻亦引發不少港人關注。在香港網絡上,有網友就點贊黃一山的言論:“認同”、“非常正確”。

在黃一山的抖音及微博賬號下,內地網友亦紛紛在其視頻下留言:“大灣區才是未來,山哥抓住了”,“山哥人間清醒”,“有遠見”,“分析到位”,“感謝您為祖國的正能量宣傳”,“我很幸福很安全地在大灣區生活了35年”。

其中亦不乏內地網友喊話香港同胞的。他們表示,“(坐落於)廣州南沙區(的)香港科技大學,規模好大,快建成了,歡迎香港同胞回來發展”,“內地歡迎你們這些老戲骨”。

香港演員黃一山憑藉在電影《逃學威龍》及《九品芝麻官》中的表演被觀眾熟知。2003年,黃一山轉戰內地市場,一家四口也搬到內地生活。近年,社交媒體抖音及微博大熱後,黃一山也“入鄉隨俗”,經常拍片分享日常生活,與網友互動,并不時在影片中贊嘆內地市場發展蓬勃。

除黃一山外,曾在1997版電視劇《天龍八部》飾演“鳩摩智”的香港演員李國麟此前定居福建,日前他也在發布的視頻中曬出了自己剛剛拿到的港澳居民居住證。

李國麟對於拿到港澳居民居住證感到非常開心。他表示,有了這個證很方便,可買社保、買機票車票可以直接刷。他還稱自己 “現在有身份了”,這是“今年最開心的事”。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