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華為這一動作讓台名嘴紛紛感歎:這就是未來!

分享到:
2023-11-17 17: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繼Mate 60驚艷亮相之後,華為又有大動作了!

在下一版本鴻蒙不再兼容安卓系統後,近日,華為重磅宣布與美團以HarmonyOS(鴻蒙系統)為基礎進行產業創新、技術應用、商業發展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全力支持美團啟動開發鴻蒙原生應用工作。還有網易、今日頭條、釘釘等多家互聯網頭部企業,包括文旅、遊戲等類別的公司也紛紛入列,加入鴻蒙的開發大軍。

華為開始加速按下向“純血鴻蒙”蛻變的啟動鍵,欲與iOS、安卓在市場三分天下。

對此,台灣不少資深媒體人紛紛稱讚:華為就是未來!

網絡巨頭為何紛紛加入鴻蒙系統?台灣教授賴岳謙教授解釋道,中國大陸很多企業都清楚地知道,如果繼續依賴美國的這些作業系統生態系統,如果美國有一天也要制裁他們,將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所以,這些企業要去風險化,要未雨綢繆,讓華為的這個鴻蒙系統更加的強壯。

“在這樣的情形下,華為本身的鴻蒙使用者越來越大,然後它的滲透力越來越強,市場規模越做越大,就有越多的研發人員研發經費,一直投資下去。”賴教授說,“這對企業和華為來說,是一個雙贏的事情。”

台前“立委”蔡正元在參加一檔政論節目時也表示,鴻蒙系統已經從一個手機系統、電腦系統慢慢拓展到汽車系統等其它領域裡了,比安卓系統適應能力、彈性都要來得強,可以說是後發制人。

他解釋道,安卓、IOS都是獨立系統,應用在手機上當然可以,但要說轉移到汽車等其它方面,就沒這麼簡單了。

“一個系統在剛開始設計的時候怎麼定位很重要,”蔡正元強調,“鴻蒙系統一開始就標榜‘萬物互聯’,所以它就放得很開,彈性很大。”

“而且已經證實,鴻蒙系統可以應用到更複雜的汽車系統裡面,這可比手機系統難多了,它以後勢必成為跟安卓、IOS並駕齊驅的第三大系統。”蔡正元補充道。

不少網友也紛紛表示:“鴻蒙系統又好看又好用!”“華為布局深遠,勢必成為一股新力量!”“華為就是未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