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Asian Convergence 在香港舉行 匯聚行業領袖

分享到:
2023-11-16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Asian Convergence 2023由香港設計及創意產業總會、亞洲設計聯盟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聯合舉辦,創意香港為首席贊助商。Asia Convergence 2023將於11月26至11月30日在香港和珠海舉行,主題在於探索人工智能的最新突破及其對創意產業的影響,並從多角度討論構建可持續設計未來的機遇與挑戰。

Asian Convergence 2023包括五大項目:主題演講“解鎖人工智能”;“Asia Convergence Showcase 2023”展覽;“AsiaMeets 2023”研討會及圓桌會議;專題工作坊;珠海訪問。

hk_c_53dd7df8799edaf5d687be5942a25e0.png

亞洲設計界的頂尖行業領袖、設計師和教育工作者將雲集香港,透過交流,為業界提供寶貴的靈感和實踐指導。

主題演講“解鎖人工智能”由6位行業領袖擔任主講人,包括荷蘭數位設計公司Fabrique聯合創始人Jeroen van Erp, 世界知名建築事務所Zaha Hadid Architects副總監Shajay Bhooshan, 當代文化數據研究工作室Cultural Analytics Lab創始人Lev Manovich,新加坡科技與設計大學設計與人工智能策劃總監戴禮翔,人工智能圖像處理公司Pulse9 行政總裁朴智恩,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李勁華,領銜分享其在人工智能探索方面的心得和突破。

“Asia Convergence Showcase 2023”展覽匯聚亞洲最領先的設計實踐,展現設計師如何針對亞洲獨特性提出創新的設計方法,以解決社會問題。展覽鼓勵亞洲設計師跨領域、跨學科的創意,以批判性的敍事提出重塑社群的解決方案。

Asian Convergence 2023携手亞洲設計聯盟 (The Design Alliance Asia) 將亞洲設計界著名年會“AsiaMeets 2023”帶來香港,舉辦研討會及圓桌會議,探討設計如何發揮變革作用,以應對亞洲多元現代性的挑戰,並將可持續的設計原則全方位融入各種創意領域。

除意見交流分享外,Asian Convergence 2023特別舉辦業界工作坊,邀請建築師/策展人/研究員張文婷和設計師/攝影師Aik Beng Chia,他們分別在建築文化研究和攝影領域享譽業界。在逾兩小時的工作坊內,他們將親自分享自己的研究和實踐,並引領參加者思考、即場應用設計科技,策劃改變社會的設計。

Asian Convergence 2023來自不同背景的代表還將訪問珠海主要文化藝術機構,共建大灣區長期的戰略關係,發展新的合作機遇。(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