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睽違41年 香港中樂團年底將赴澳大利亞演出

分享到:
2023-11-10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記者 陳卓儀)香港中樂團10日宣佈,樂團12月將赴澳大利亞墨爾本、悉尼、布里斯班三個城市上演三場民樂盛宴。

4月17日,香港中樂團“香港鼓樂節20周年”活動發佈會在中环街市舉行,現場鼓聲陣陣,氣氛熱鬧非凡。(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樂團1982年就赴澳大利亞演出,為首個在悉尼歌劇院演出的中樂團。睽違41年,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出品的“中華風韻”音樂會將邀請樂團於12月19日、21日、23日分別在墨爾本市政廳、悉尼市政廳、布里斯班市政廳為觀眾獻上三場兼具傳統韻味和現代氣派的中國民樂盛宴——“從紅樓夢到兵馬俑”。
      此次赴澳大利亞執行巡演,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將執棒香港中樂團,為當地觀眾帶來改編自古曲的《將軍令》和作曲家伍卓賢創作的《極》第六樂章《真》、趙季平創作的管子協奏曲《絲綢之路幻想組曲》、王立平創作的《紅樓夢組曲》以及彭修文創作的幻想曲《秦兵馬俑》等名曲佳作。
     此外,11月19日起至11月26日,樂團將在深圳、上海、西安、山東濟南巡演。閻惠昌透露,今次音樂會多以現代人的觀念感情,回顧中華民族周、秦、漢、唐四個輝煌朝代,繼續呈獻藝術水準卓越的演出和活動,並體現一體多元、接軌世界的時代特質,宣揚中樂的”和“與”美“。
     其中,漢代張騫開拓絲綢之路,國際知名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絲綢之路幻想組曲》引領觀眾領略這條古代連結中西的通道,感受長安至西域一路的萬種風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