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簽令:允許俄羅斯和外國投資者“互換”被凍結資產

分享到:
2023-11-09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簽署一項法令,允許俄羅斯投資者將他們在國外被凍結的資產,與外國公司在俄羅斯被凍結的資產進行“互換”。

俄羅斯央行(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環球時報》引述外媒報道稱,自俄烏衝突以來,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包括凍結了一些俄羅斯人在國外的資產。根據克里姆林宮的數據,350萬俄羅斯公民在國外擁有的超過160億美元的資產現在被凍結。作為回應,俄羅斯將其境內一些外國投資者和公司的資產鎖定在“C型”賬戶中。

根據普京簽署的法令,俄羅斯公民可以用被凍結的外國資金交換他們被國外凍結的資產,限額為10萬盧布(約1000美元)。

美國“市場觀察”網站稱,普京簽發這項法令之際,歐盟正加強行動,試圖利用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進行烏克蘭重建。路透社上月披露,歐盟委員會正在制定一項提案,將被凍結的俄羅斯國有資產的部分利潤集中起來,用於烏克蘭的重建工作。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上月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上表示,被凍結的俄羅斯國有資產價值2110億歐元。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