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宣布將暫停參與《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分享到:
2023-11-08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北約7日宣布將暫停參與《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作為對俄羅斯正式退出該條約的回應。

北約總部外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北約當天發表聲明說,《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對歐洲-大西洋安全架構有“作為基石的”重要作用,但北約遵守條約而俄羅斯不遵守的情況將是不可持續的。北約所有成員國支持暫停參與該條約的決定。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日援引俄外交部聲明報道,俄羅斯於7日零時徹底完成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的程序。

1990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和華沙條約組織(華約)簽署《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條約對兩大軍事集團的各類常規兵器總量、核查方式等作出規定。華約解散和蘇聯解體後,1999年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首腦會議通過《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修改協議》,俄羅斯2004年批准該協議,但北約成員國一直未批准。

隨著北約持續東擴,俄方於2007年暫停履行《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今年5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