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簽署俄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法令

分享到:
2023-05-30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當地時間2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有關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的法令。

普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在法律資訊官方網站上發布了相關文件。

普京本月初任命俄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為代表,負責協助議會審議俄羅斯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的相關事宜。

里亞布科夫表示,在歐洲軍事政治局勢因西方國家行動而惡化的情況下,該條約已經“無可救藥地過時,並成為一種遺留物”。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24日在全體會議上批准俄廢除該條約的相關法律。

據公開資料顯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1990年由北約和華沙條約組織簽訂,對兩大軍事集團各類常規兵器總量、地區限額、國家限額、核查方式作出規定。

1999年,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首腦會議通過了《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修改協議》,修改後的條約僅得到4個國家: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烏克蘭的批准,但迄今卻沒有一個北約國家批准該協議。由於北約持續東擴,俄羅斯於2007年決定暫停執行《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