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猶太人團體在美國自由女神像前抗議,呼籲加沙停火

分享到:
2023-11-07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數百名抗議者周一(6日)在紐約自由女神像前靜坐,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停火,其中許多人來自主張超越猶太複國主義的猶太人團體“猶太和平之聲”組織。

數百名抗議者在紐約自由女神像前靜坐呼籲加沙停火。視頻截圖

環球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根據“猶太和平之聲”組織發佈的視頻顯示,成群的抗議人士坐在自由女神像的底座旁,高呼“不要再在任何人身上發生,現在也不要”。還有一部分抗議人士站在雕像底座上,把抗議橫幅掛在身前,上面寫著“立即停火!”以及“全世界都在看著”。

報道說,“猶太和平之聲”組織最近幾周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央車站、華盛頓國會大廈都舉行了類似的示威活動。該組織表示,此次自由女神像前的抗議活動吸引了500人參加。路透社稱,“猶太和平之聲”組織反對以色列政府對巴勒斯坦人的政策,認為這是在進行種族隔離。

“就像巴勒斯坦人一樣,我們的許多祖先渴望自由呼吸,”猶太人和平之聲組織在社交媒體X(原推特)上寫道。報道稱,這句話部分來自19世紀猶太裔女詩人愛瑪·拉扎勒斯的一首十四行詩《新的巨人》,該詩被刻在自由女神像的底座上。

路透社稱,抗議活動組織者和警方沒有透露是否有人因此次活動被捕。

就在抗議活動發生之際,加沙衛生部門表示,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襲擊已造成超過1萬人死亡,其中包括4000多名兒童。當地時間11月6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表示,加沙地帶所發生的是一場“人性的危機”,加沙成為了“兒童墳場”,呼籲人道主義停火。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