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和平談判年底前開始?

分享到:
2023-11-06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6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日前援引未透露姓名官員的話報道稱,美國和歐洲正在同基輔討論與俄羅斯進行可能的和平談判。

2022年5月20日,載著烏克蘭武裝人員的巴士駛離馬里烏波爾。圖自新華社

NBC稱,美歐官員擔心衝突已經陷入僵局。他們也不相信自己有能力繼續向基輔提供援助。美政府官員擔心烏克蘭的力量正在耗盡,而俄羅斯似乎擁有無限的儲備。因此,美歐認為,和平談判必須在年底前開始。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重申了現在談判不會發生。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4日突然訪問基輔,並與澤連斯基舉行會面。在與馮德萊恩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澤連斯基否認與俄的衝突已陷入僵局。他說:“人們累了。每個人都疲憊,但這並不是僵局。烏軍別無選擇,只能繼續戰鬥。烏克蘭需要與盟友進行更多合作,以加強烏克蘭的防空力量。”

澤連斯基此番表態似乎與烏軍總司令扎盧日內此前的言論有關。扎盧日內11月1日在接受英國《經濟學人》採訪時承認衝突陷入僵局,對突破不抱希望。

澤連斯基還表示,烏軍的主要問題是控制天空,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向基輔提供F-16戰機。馮德萊恩表示,歐盟會繼續向烏提供金融援助,並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

戰事方面,俄羅斯武裝力量“中部”集群新聞中心主任薩夫丘克6日向衛星通訊社表示,該集群的炮兵部隊已經摧毀40個敵軍人力和裝備集中區。

據其介紹,在紅利曼方向的謝列布良斯基林場地區,該集群各部隊協調行動,通過炮火和空襲擊潰了烏國民警衛隊第15團的突擊隊。

前一天,俄國防部發布消息稱,烏軍4日向刻赤市“布托馬”造船廠發射了15枚巡航導彈。俄軍防空系統擊落了13枚。烏軍巡航導彈攻擊導致一艘停在工廠裡的艦船受損。烏軍使用了10枚英國“風暴之影”和法國“斯卡普”巡航導彈及烏改裝的S-200防空導彈實施了對克里米亞的襲擊。烏獨立新聞社5日報道稱,烏空軍司令奧列什丘克證實,烏軍在刻赤擊中了俄一艘可攜帶“口徑”巡航導彈的艦隻。(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