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滿巴以決議 捷克防長呼籲捷克退出聯合國

分享到:
2023-10-30 14: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0月27日,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高票通過約旦代表阿拉伯國家提交的關於當前巴以局勢的決議,以色列、捷克等14個國家投了反對票。據《耶路撒冷郵報》報道,捷克防長亞娜·切爾諾霍娃對該決議獲得通過表達憤怒,她於當地時間28日晚在社交媒體X(原推特)上發文,呼籲捷克退出聯合國。 

捷克防長亞娜·切爾諾霍娃。圖自亞娜·切爾諾霍娃社交平台

切爾諾霍娃當天在X上提到,3周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發動的襲擊造成以色列超過1400人死亡。“只有包括我們(國家)在內的14個國家明確站出來反對哈馬斯恐怖分子發動的前所未有的恐怖襲擊。我為聯合國感到羞恥。在我看來,捷克共和國已經對一個支持恐怖分子且不尊重基本自衛權的組織沒有任何期望。我們退出吧。”切爾諾霍娃稱。

捷克外交部稱,捷克投票反對上述決議,是因為“其中缺少幾個關鍵要素”,包括譴責哈馬斯的襲擊以及承認以色列的自衛權。

當地時間10月27日,聯大緊急特別會議表決通過了約旦代表阿拉伯國家提交的關於當前巴以局勢的決議。表決結果為120票贊成、14票反對、45票棄權。決議呼籲立即實現持久的人道主義休戰,從而促成停止敵對行動。決議要求各方遵守國際法,保護平民,呼籲以色列撤銷加沙地帶北部緊急疏散令,反對強行遷移巴勒斯坦平民。決議重申應以“兩國方案”為基礎,尋求巴以衝突的公正持久解決。以色列、美國、捷克等國反對該決議。

對於聯大通過的這份決議,以色列外交部長科亨在“電報”社交平台上寫道:“我們堅決拒絕聯合國大會要求停火的邪惡呼籲。以色列打算摧毀哈馬斯,就像世界粉碎納粹和‘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一樣。”

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外交部表示,隨著以色列的行動“達到一個新的野蠻高峰”,目前有了“堅定的反對以色列精神錯亂侵略的國際立場”。(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