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美國制裁普京女兒及俄最大銀行

分享到:
2022-04-09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4月6日,美國宣佈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措施。據報道,對俄羅斯精英及其家庭成員實施全面封鎖制裁,被制裁對象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成年女兒瑪麗亞‧普提娜和卡捷琳娜‧季霍諾娃,瑪麗亞‧曾在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學習生物學,並就讀於莫斯科國立大學基礎醫學系,現在領導著由國家資助的基因研究項目。小女兒卡特琳娜則在從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的工作。

  被制裁人員還包括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的妻子和女兒以及俄羅斯安全委員會成員。俄羅斯前總統德米特裡‧梅德韋傑夫和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舒斯廷也在被制裁之列。

  另外,美國亦對俄羅斯最大金融機構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及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Alfa Bank)實施全面封鎖制裁。《華爾街日報》引述外交界消息報道,歐盟亦計劃將普京兩名女兒列入制裁名單。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