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芭蕾演員將赴韓演出 烏大使館要求韓劇院取消

分享到:
2024-03-07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RT)、韓聯社報道,烏克蘭駐韓國大使館近日以俄烏衝突為由,要求韓國一家劇院取消俄羅斯著名芭蕾舞演員維特蘭娜·扎哈洛娃4月在韓國的演出。烏克蘭駐韓大使館4日發表聲明,呼籲其國際夥伴暫停與俄羅斯的文化合作。

維特蘭娜·扎哈洛娃。資料視頻截圖

RT稱,維特蘭娜出生於烏克蘭,在基輔的一所芭蕾舞學校接受教育,但她是俄公民,目前是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的成員。在2007年至2011年期間,她還曾擔任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議員。據韓聯社介紹,維特蘭娜計劃在4月17日至21日在首爾藝術殿堂歌劇院演出。

對於維特蘭娜赴韓演出一事,RT稱,烏克蘭駐韓大使館發表聲明抗議稱,允許維特蘭娜演出無異於“將俄羅斯的不正當侵略合法化,並輕視烏克蘭人民遭受的苦難”。聲明還稱,在充分尊重多元化和文化交流的包容性前提下,呼籲國際夥伴暫停與俄羅斯的文化合作。

韓聯社稱,針對烏克蘭駐韓大使館的聲明,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士表示,據其所知,該演出由民間主導推進。

RT稱,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克蘭呼籲各國歌劇院等機構放棄與莫斯科的任何合作。對此,俄羅斯方面譴責針對藝術家的“報復行為”,總統普京此前表示,試圖打擊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的文化都是“不明智的”。(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