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向心夫婦抵港:終能回家吸自由空氣滿滿幸福感

分享到:
2023-10-19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記者 鄭竣凱) 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在台灣成功洗脫“間諜”、“洗錢”等罪名,近四年的出境限制也獲撤銷。夫婦二人18日晚抵港,結束這趟在台灣的“奇幻司法之旅”。

延伸阅读:

港商向心夫婦被誣“共諜”,滯留台灣4年終確定無罪

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在台灣成功洗脫“間諜”、“洗錢”等罪名,夫婦二人18日晚抵港。(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攝)

向心夫婦當晚搭機自台北返回香港,女兒及家人早早就在接機大堂等候。時隔4年終於相見,向心夫婦與家人激動相擁。

談及回到香港的感受,向心夫婦表示,闊別四年,終能回家,呼吸到自由空氣,滿滿幸福感。

向心夫婦也特別感謝中國國台辦的發聲相挺,並對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證監會、警務處、入境處依法行事,以及媒體的全程報道表示感謝。

向心夫婦“間諜案”起於,一名自稱“大陸間諜”的詐騙犯王立強在2019年在澳大利亞爆料稱,自己被“大陸情報人員”向心夫婦名下公司吸收,以間諜身份到台灣發展組織,並企圖干預2020年台灣地區大選。

此起“烏龍爆料”發生時,台灣“調查局”人員發現向心夫婦正在台灣,於是將他們帶回調查。台北地檢署2019年11月以涉犯“國安法”等罪限制向心夫婦出境,並指控兩人干預選舉。

隨後幾年內,台灣檢方調查後認定向心夫婦罪證不足,兩度作出不起訴處分。但“間諜案”沒辦成,又以洗錢罪名偵辦。最終向心夫婦一、二審均被判無罪,限期前檢方也未提起上訴。最終向心夫婦無罪確定,出境限制也由此撤銷。(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