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前《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 向中國創新向心夫婦登報道歉

分享到:
2023-10-18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中國創新投資昨日(17日)發表通告,指就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蘋果日報、蘋果互聯網及前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在互聯網上發布和傳播⼤量涉嫌誹謗該公司、中國趨勢控股,公司執行董事向心及其替任董事龔青從事間諜或者特務活動的虛假新聞報道,羅偉光已承認該等報道失實,並於當日在香港明報公開發表道歉聲明。

(左為羅偉光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道歉聲明提到,本人羅偉光,曾任《蘋果日報》總編輯直至2021年6月18日。《蘋果日報》及/或《香港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於2019年11月23日至2019年12月7日期間刊載涉及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該公司董事局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向心先生、向心先生替任董事及太太龔青女士及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的不實報道及/或文章,內容完全不正確及嚴重失實,本人、《蘋果日報》及/或《香港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並無就該等內容事先作出任何求證、調查或引證。因此本人為以上完全不正確及嚴重失實的報道內容僅此向上述公司、向心先生及龔青女士致歉,並承諾不再直接及/或間接及/或透過及/或指示任何人士或機構發布有關或類似的內容。

羅偉光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於2021年6月被捕。《蘋果日報》亦於同月停刊。

向心與妻子龔青因所謂“王立強共諜案”被民進黨當局調查,檢方確定不起訴後,他們又被訴洗錢罪,一二審均無罪,台檢方最終放棄上訴。在被台灣出入境管制超過1420天后,向心夫婦終離台返港。(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