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黎智英等7名壹傳媒高層獲加控印製煽動刊物罪

分享到:
2021-12-28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 現於赤柱監獄服刑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6名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涉違反香港國安法案,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再訊,控方另獲准加控7名被告多一項印製煽動刊物罪。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加控罪名指,他們在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與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及其他人,串謀刊印、發布、邀約發售、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具意圖引起對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上述兩者離叛,及激起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及引發香港居民間的不滿及離叛,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另外6名被告為,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執行總編輯林文宗、主筆馮偉光和主筆楊清奇。7人均被收押,不准保釋。(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