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鄧炳強:保安局致力打擊毒害 令香港成為無毒城市

分享到:
2023-10-18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8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指,在今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就議員提出關於美沙酮治療的質詢作出回應,指美沙酮代用藥物治療在香港已推出多年,亦是國際認可的代用藥物,對協助戒毒人士遠離毒品同減少犯罪有好大幫助。

圖源:鄧炳強臉書

鄧炳強指,保安局始終致力打擊毒害,推廣工作涵蓋學校到社區,兼顧預防、立法到執法,致力令香港成為一個無毒城市,並且會多管齊下,助吸毒者遠離毒品,未來禁毒策略及措施,包括持續推行美沙酮代用藥物治療、不時審視及調整禁毒策略,及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

根據政府資料,美沙酮計劃是在1970年代早期以試驗計劃形式開始,以測試美沙酮在代用治療計劃上的有效程度。由於試驗計劃成功,計劃遂正式於1970年中開始實施。1976年政府決定在純粹利用此藥作代用之外,推出美沙酮戒毒計劃。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