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涉“黑暴”定罪者參與“沿途有理”計劃成效明顯

分享到:
2022-12-07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7日表示,有474名涉及“黑暴”案件被定罪的人士參加“沿途有理”計劃,計劃成效理想,強化了法治精神,參與計劃並已獲釋的更生人士至目前為止均沒有再被定罪的紀錄。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日,鄧炳強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近年不少涉及嚴重罪行及思想激進人士被收納入懲教院所,包括1315名涉及“黑暴”案件的定罪人士,其中有345名是21歲以下的青少年。懲教署因應他們的更生需要,推出“沿途有理”計劃,協助他們重建正確的價值觀。

自去年11月推出計劃以來,共有677人參與此活動,包括474名涉及“黑暴”案件的定罪人士,約占涉及“黑暴”案件的定罪及仍然在囚人士的四分之三。

懲教署還為不足21歲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半日教育課程,協助合資格的在囚人士參加不同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過去三年,分別有9、7及12名青少年在囚人士參加文憑試。懲教署現時還在青少年院所提供了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四個主修科目,以及旅遊與款待和經濟兩個選修科目。

有議員關注雇主將來未必願意聘請更生人士,鄧炳強表示,有470間公司為更生人士提供800個職位,但只有110個申請,相信社會上不缺工作機會。至今有3間公司願意安排職位,讓更生人士到大灣區工作,但因新冠疫情未能成行。

鄧炳強重申,懲教署掌握每個更生人士的就業狀況,會持續檢討,積極推展多元化職業訓練,協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