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懲教署斥《華盛頓郵報》 有關香港監獄的報道失實

分享到:
2023-06-13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香港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去信美國《華盛頓郵報》,批評其一篇有關香港監獄的文章,內容偏頗失實,詆毀懲教署。

黃國興在信中指出,有關文章暗示懲教署的“沿途有理”更生計劃,有意圖令年輕在囚人士“噤聲”或對他們“洗腦”,形容是荒謬,批評是歪曲署方協助年輕在囚人士擺脫激進思想、更好理解正面價值觀的良好意圖。

(香港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去信美國《華盛頓郵報》,批評其一篇有關香港監獄的文章,內容偏頗失實。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黃國興又批評,文章將有關計劃抹黑為政治控制和破壞人權的工具,是完全誤導、不負責任及荒謬。而文章所謂署方人員報復在囚人士、製造絕望感的說法,亦是毫無根據及可恥。 

他強調,有關計劃是自願性質,從來沒有強迫在囚人士參與;而自計劃推出以來,涉及“黑暴”被定罪的在囚人士中,有七成人參與計劃,愈來愈多參與者成功重返社會,證明計劃的價值及有效性。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去年12月曾透露,有474名涉及“黑暴”案件被定罪的人士參加“沿途有理”計劃,計劃成效理想,強化了法治精神,參與活動的人士對過往違法行為大都感到懊悔。至去年10月底,參與計劃並已獲釋的更生人士均沒有再被定罪的紀錄。(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