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為香港建立更廣闊的“朋友圈”

分享到:
2023-10-16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70人代表團,16日前往北京參與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香港“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接受香港電台專訪說,希望在論壇與沿線國家地區多聯繫,為香港建立更廣闊的一帶一路“朋友圈”

何力治接受香港電台專訪

香港代表團成員涵蓋政府官員、專業服務、商界、青年創業和文化藝術界。何力治表示,今屆代表團成員多元,較過往更廣和更深,除了傳統商界,亦涵蓋不同新興行業、新能源和科技公司等代表。他認為,沿線國家合作伙伴在碳中和技術、減碳、綠色發展標準和融資方案,以及技術人才方面有需求,相信代表團屆時可以與他們互動交流。

法律方面,何力治說,代表團將在論壇分享本港在一國兩制和普通法、仲裁法律服務方面等優勢。

何力治提到,香港具有全面綜合專業服務平台等獨特之處,沿線國家或企業希望與香港合作,將他們的項目以高質量發展、高標準融資和營運,亦希望捕捉大灣區的商機,因此特區政府希望協作他們用好香港的平台,進入大灣區市場。

何力治說,未來10年發展非常重要,香港要探討如何推動本地中小企多參與相關國際合作項目,以及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擔當的角色。他認為,過去10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鐵路、工業園和機場等多個大型項目建成和投入運作,形容現時是“收成期”,有助解鎖和加強沿線區域潛力,締造更多商機,有利全球中小企和國際專業服務發展,希望日後的設施聯通和政策,可讓他們更容易捕捉沿線國家的商機。(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