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0月13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3-10-13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香港報章13日對相關熱點發表社評。

《文匯報》發表社評:蘇炳添激勵港青堅持追夢奮勇拚搏

國家隊短跑飛人蘇炳添昨日到訪培僑中學參與“與冠軍同行”活動,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堅持”故事。“中國飛人”蘇炳添堅持追夢、勇敢拚搏、永不放棄,這種精神與香港運動員在杭州亞運展現敢拚善戰能贏的香港精神一脈相承。透過蘇炳添與香港學生的互動,激勵港青堅持追夢、奮勇拚搏,成就美好人生,成為貢獻國家和香港的棟樑之才。

《大公報》發表社評:香港優勢無可替代 堅定信心共創未來

被稱為“國家隊”的中央匯金宣布增持四大內銀,市場氣氛為之一振。昨日恒指甫開市就升穿一萬八千點的重要心理關口,收市升345點,升幅近2%。雖然未來市場表現如何有待進一步觀察,但根據歷史經驗,市場離新一輪升浪不遠。對香港來說,最重要的是堅定信心,強化優勢,鞏固好基本盤,等待下一個乘風破浪之時。

《香港商報》發表社評:打風不停市 必要且可行

近日香港頻頻出現颱風惡劣天氣,交通幾近癱瘓,連帶金融市場亦幾度停市,給股民和券商帶來諸多負面影響。針對這個情況,據報由港交所主導的工作小組,已就“打風不停市”達成初步共識,最快第四季展開公眾諮詢。其實在交易電子化的大趨勢下,天氣狀況不應對金融交易構成礙,相關技術問題也不難解決。早日落實“打風不停市”,除了便利投資者,更有助增加港股吸引力,這對鞏固並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百利而無一害。 

香港中通社圖片

《星島日報》發表社評:飯碗吃香 折射私企搶人困難

本年度對政務主任(AO)、二級行政主任(EO)等6個公務員學位職系聯合招聘已經截止申請,反應非常踴躍,報名人數創新高,反映政府工依然吃香,而當局以更具彈性手法爭搶人才初見成效。投考公務員人數大增,意味私人企業在人力市場面對更大競爭,須提高工資來搶人才,令人才爭奪戰變得更激烈。(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