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蘇炳添到訪香港 與17間高校師生代表互動

分享到:
2023-10-12 2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記者 張明臻)中國男子田徑100米紀錄保持者、暨南大學體育學院教授蘇炳添10月12日到訪香港培僑中學。與17間香港高校的師生代表講述自己的運動故事,分享運動精神,並與學生互動。

蘇炳添(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培僑校長伍煥傑對中通社記者介紹,今天整體活動氛圍非常高漲,包括培僑在內共17所學校的師生代表參與。很多學生是運動愛好者,都對蘇教授很崇拜,能親眼見到感到很開心。

他指,蘇炳添用非常好的形式,與同學們分享了他的拼搏精神;又與同學有問答互動,為學生提供比較生動的一堂課;幷邀請學生上台,進行一些簡單體育鍛煉的教學,令整體學生積極性很高。

當日,在現場互動環節中,被問及運動員天賦和後天努力哪一個更重要,蘇炳添認為是後天努力更重要。他說,自己條件不是很優秀,曾遇見很多天才型運動員都沒有練出來。認為後天努力才能讓運動員走到最後,接觸到最高的領獎台。“要自己實際參與、堅持夢想,堅持一次很多人都可以,但是堅持下去很多人就不行了。”

現場有來自培僑田徑隊的男同學提問道,短跑成績難以突破瓶頸期怎麼辦?蘇炳添指出,類似問題所有人都會遇到,過去的訓練邏輯認為只要堅持訓練就可以得到突破,但隨著深入研究後他發現,應該要從訓練當中發現問題細節,例如關注跑步技術動作、起跑動作、體能等。

本次活動為“與冠軍同行”系列活動之一,伍校長表示,這是首次有國家隊冠軍走進香港校園,希望今後有更多類似活動,希望通過這些活動多鼓勵學生參與體育,不只有益身心健康、強勁體格訓練,更重要是培養好的身體素質。對加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也非常重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