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就在今晚!中國男子接力隊將遞補獲頒奧運銅牌,“一個里程碑”

分享到:
2023-10-04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4日電 10月4日晚,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將舉行遞補奧運獎牌頒獎儀式,由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和湯星強組成的中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隊將遞補獲得東京奧運會銅牌。

談及奧運獎牌補發,中國田徑運動員謝震業表示,“我很驕傲,這枚獎牌是我們中國田徑的一個里程碑,這很不容易。因為對於我們接力來說,之前在奧運會上一直沒有很亮眼的成績,這次能有一枚獎牌,這也讓中國田徑在世界上烙下了自己的印記。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也對未來充滿了更多的期待。”

這是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在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也是繼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劉翔獲得男子110米欄金牌後,中國在接力賽中獲得的第一枚奧運獎牌,也是短跑項目中的第二枚總獎牌。  

此外,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原本獲得冠軍的俄羅斯選手因興奮劑問題被取消成績和冠軍資格,中國選手切陽什姐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20公里競走金牌,劉虹和呂秀芝則遞補獲得銀牌和銅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