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隊正式遞補東京奧運男子4×100米接力銅牌

分享到:
2022-05-20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國際奧委會5月19日在瑞士洛桑召開執委會,宣佈由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和湯星強組成的中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隊遞補獲得東京奧運會銅牌。

中國田徑男子4×100米接力隊四位運動員  央視新聞資料圖 

  根據國際奧委會奧運獎牌重新發放的步驟,在國際奧委會官宣之後,遞補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將收到所屬國家(地區)奧委會的通知,然後選擇領取方式。

  這六種儀式是:在下一屆奧運會,在青奧會,在國際奧委會總部或奧林匹克博物館,在國家(地區)奧委會相關活動上,在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相關活動上以及私人儀式。一旦運動員確定了一種頒獎儀式,國際奧委會將會同相關國家(地區)奧委會,在一年之內(除非選擇在下一屆奧運會領取獎牌)舉行獎牌重新發放儀式。

  在去年進行的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決賽中,由蘇炳添、謝震業、吳智強和湯星強組成的中國隊跑出37秒79的成績,位居第四,意大利隊、英國隊和加拿大隊分獲前三名。

  不過,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今年2月18日發佈公告,認定英國短跑運動員奇金杜·烏賈在東京奧運會期間違反了反興奮劑條例,烏賈在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和男子100米比賽中取得的成績都被取消,英國隊在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獲得的銀牌也被剝奪。加拿大隊遞補獲得銀牌,中國隊遞補獲得銅牌。這也是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在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獎牌。

  今年3月,世界田聯官網更新了包括蘇炳添在內的中國男子4×100米接力隊成員資料介紹,在榮譽一欄中,均添加了“奧運會銅牌得主”。(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