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蘇炳添兩次感染新冠後不適 曾邀鍾南山檢查

分享到:
2023-06-14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6月13日,“蘇炳添新冠後不適 曾邀鍾南山檢查”的話題登上熱搜第一。

據瞭解,在蘇炳添宣布因傷病退出2023賽季隨後比賽後,他接受采訪具體談到了身體的問題。蘇炳添介紹,在參加今年初的瑞典哥德堡田徑室內賽前,他已經有了身體不舒服的感覺。

圖片來源:采訪視頻截圖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蘇炳添團隊技術專家也發現,蘇炳添一發力的時候,肌肉力量提不上來。受到影響,蘇炳添團隊最終取消了室內賽的參賽計劃,回國進行調整。

據介紹,蘇炳添團隊在回國後,邀請鍾南山院士為蘇炳添進行了檢查。“鍾南山院士對我進行了指標篩查。沒有問題,比正常人還正常。但訓練中不舒服的感覺還存在。”蘇炳添說。

圖片來源:采訪視頻截圖

據介紹,蘇炳添此前兩次感染新冠。痊癒後出現了這些不適應的症狀。另一方面,症狀雖然影響到蘇炳添的參賽計劃,中國飛人依然堅持訓練。雖然無法出戰即將開始的世錦賽和亞運會選拔賽,蘇炳添表示,他會繼續為2024巴黎奧運會進行備戰。

就在6月12日,@蘇炳添微博宣布,由於身體原因,已經決定不參加即將開始的田徑世錦賽和亞運會田徑項目選拔賽,并提前結束2023賽季。蘇炳添說,會利用這段時間積極恢複,全力以赴地備戰2024巴黎奧運會。

作為一名34歲的短跑運動員,多年積累的傷病和流行病後身體機能的變化,給我今年的備戰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困難。自從身體在訓練中出現不良反應,隊伍為我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查與測試,并積極地向各方咨詢、尋求幫助。最終,經過專家建議與團隊協商,為了能够更好地延長競技運動生涯,我不得不放棄今年的比賽,進行一段時間的休息與調整。接下來,我會持續關注布達佩斯世錦賽和杭州亞運會中國隊的表現,為隊友們加油、喝彩。

與此同時,我也不會停下逐夢的腳步!我會利用這段時間積極恢複,全力以赴地備戰2024巴黎奧運會。

對此網友紛紛給蘇炳添加油。

公開資料顯示,蘇炳添,男,漢族,1989年8月29日出生於廣東省中山市古鎮鎮古一村, 廣府人,中國男子短跑運動員,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暨南大學2017屆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碩士研究生、北京體育大學體能訓練學院博士研究生。男子60米、1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銅牌。(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